多情剑


“半人马座,那可要两千五百年之后啊,哎户口长条,你们说到时候会怎么样呢?”

朵朵真的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她爱吃任何水果味的零食,便觉得新家园是枝叶新展,果实成熟。

这时候,李一一突然很认真地扭头问我:刘启,你心里的新家园是什么样的?

我一时怔然,其实脑海里关于地球停转前的记忆都已经模糊,我们只能在北半球不降落的极昼里,在地下城模拟的恒温环境中怀念当初的春夏秋冬,回忆或幻想从未见过的场景。

旧家园的样子都快被遗忘,所谓的新家园更像是孩童半梦半醒间的呓语。

但既然他问,我便真的开始想象,想了很久,还是说:“我不知道。”

终于轮到朵朵恨铁不成钢地教育我了:“刘户口,你怎么一点文化水平都没有。”

李一一却只是揶揄:“行,反正到时候别忘了还我信用点啊。”

我看着他的侧脸,看着电子屏上的霓虹光照在他眼角,突然想起被我们扔下许久的月亮。

我郑重地回答:“好,那时候,我还给你。”


这时候,我终于看到了那个问题的答案。在眼前逐渐混沌的白光里,蓝天重现,春天催开了漫山遍野的黄花,朵朵捧着满怀的花束在田野里对我笑,而李一一就站在远处等我们。

他又大声地问我那个问题:刘启,这是你心里的新家园吗?

我跑过去,挽住他的手。朝露垂落在我们掌心。

是,两千五百年后的新家园,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李一一,我还给你。

我笑着说。

  

和 @Fir 老师的一副口条插图约稿

*刘启左臂机械臂和李一一左眼义眼的设定均源于我的同人文设定

(老师真的非常耐心,出图速度也很快,也特别特别会画,赞美老师)

评论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Echo1230

© 多情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