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剑

【con马】重圆(3)

ABO,生子,分手后破镜重圆烂俗文学。


原创的崽。


放眼tag没看到这种烂俗设定我只好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写烂俗爽文了


这几天我被转会期的破事折腾惨了,搞点糖来顺便也折腾下谢天宇




前文指路:(1) (2) 


赶到医院之后不出意外的是刘青松和韩金都板着张司马脸,还有些明凯不认识的OMG俱乐部工作讷讷站在两人身后试图缓和氛围。一局BO3加上赶路来医院差不多得三个小时,明凯扫一眼房间里堆着的牛奶水果就知道跟韩金相熟且能来的选手们八成都已经来过了,到这个点确实也就剩刘青松在陪他。

“那个,麻烦各位避让一下,我跟你们教练有话要说。”

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们看明凯这脸色,也知道接下来八成是得说些私人话题,都很识趣的带上门离去。等房间里就剩下了明凯韩金还有刘青松三人,明凯终于按耐不住肚子里的火质问韩金:“司马老贼你是个傻逼吗?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韩金皱了皱眉,昏迷状态的后遗症还没消,头脑昏沉的像被重物砸过。明凯的咖啡味信息素渗了点出来溜到他鼻尖,就算大家都贴着阻隔贴,被标记过的Omega却还是本能性的排斥来自另外一个Alpha的味道。

刘青松出声:“味别那么重。”

“你不是Beta吗,闻得到我信息素?”

“我说的是你话里火药味,不想大的你想想小的吧。”

刘青松懒得触明凯霉头,反正他和韩金每次都是挨骂的那个。他刚和韩金吵过架脾气也收不住,索性闭嘴走到角落低头看手机。明凯让刘青松一提醒,才想起床上现在躺着的是俩人。空气里也确实隐隐带了点苦咖啡的味道,他下意识摸了摸颈后的阻隔贴,那块方方正正的小东西还安稳躺在他脖子上,只是情绪波动之下,alpha的信息素释放也跟着波动。明凯压了压火气,尽量心平气和:“怀没怀孕自己心里没点b数,真当自己铁血纯A了?你跟谢天宇分手仨月了,分手原因你也不说,那现在这孩子怎么办你总得说吧。”

 

韩金很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还能怎么办,生啊。”

 

“你还真想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带着孩子去找他爹吗?演你微笑时很美2呢?赛前搞完的那一夜怀孕了然后给孩子拍个续集?”

 

“我演你妈。”

 

刘青松咳嗽了两声,明凯才想起那个倒霉电视剧的女主角也好歹是刘青松当年喜欢过的女明星,改了个口才继续骂:“我建议你最好是流了,现在才三个月打掉也没什么,谢天宇的标记要是没洗现在也一块洗了。”韩金硬邦邦地转过身去,拉上被子把自己侧脸盖住,在被子里好久才小声说了句不用,完全符合孤儿院的自闭孤儿形象。明凯忍不住把嗓门又提高,以便搁着一层被子的韩金能完整明白他现在的怒气值达到了什么程度:“你当什么贞洁烈夫呢司马老贼?”

 

 

“还喜欢他。”

 

韩金很平静,声音隔着被子有点瓮。他说话说的很轻,声音刚从被子里探出一角来就转瞬即逝,混进病房里的淡淡来苏水味找不到了。这句话又有四两拨千斤之效,把明凯准备继续骂人的嘴给死死封住了。

 

其实明凯还有很多话想问,还喜欢谢天宇,那为什么要分手?不是之前还好好的吗,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呢?但最后到了嘴边,这些话都说不出口,旁观者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再去诘问什么了。他叹了口气:“有胃口吗?有胃口就吃点,大的饿死了总不能饿死小的。”

 

“饿了,鼠标都拿不动了。”

 

刘青松很适时扬了扬手机:“点了外卖,两份烧烤一份粥……”

 

 

 

后面刘青松和明凯再说什么,韩金有点听不清楚了,他只能看见刘青松手臂上裸露在外的obey your heart开始扭曲、放大、消融,最后把视线所及之处都染成黑色。消毒水的刺鼻味道渐渐淡出。取而代之的是混合在一起的甜腻糖浆和呛鼻的剁椒气味,在狭小的空间里从一个人的鼻尖窜到另外一个人的鼻尖。

 

在路边摊吃饭总是会这样,低矮的小房间里,油烟味、调料味都大开大阖呛进锅碗瓢盆。一勺红艳艳的辣椒碎和香菜片互相点缀着撒在粉碗里,然后被端上木桌,桌面上铺着塑料布,常年积油。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高楼鳞次栉比的国际化大都市里,想吃点正宗家乡味道还得找这种藏在街头巷尾的小店。回到OMG之后,搬到上海新基地,韩金在静安区北京西路找到这么一家粉店。店主是湖南老乡,来这里开了这么一家小店,主要卖湘潭米粉,再配点自己做的卤菜,生意还不错。漂泊在外的人总想借味蕾连上家,休赛期清闲,他的舌头带着他隔三差五往那里跑,最后被谢天宇发现了。

 

“马哥你去哪啊?”

 

又一次准备孤身出门吃粉的韩金在基地门口被刚拿完外卖的谢天宇拦住,谢天宇手里提着两杯coco的茉香奶茶,估计是准备一个人喝。一个人一天喝两杯全糖的奶茶,肯定会有小肚子。

 

“我去吃饭。”

 

谢天宇扎开其中一杯,吸了一口珍珠:“湖南米粉吗?你上次说要请姜晨吃的吗?”韩金点了点头:“嗯。”谢天宇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珠子转了转,然后笑着贴上来,把另外一杯没开封的茉香奶茶在韩金眼前晃了晃:“要请马老师吃都不请我吗,我也想吃湖南米粉,我请你喝奶茶吧。”

 

谢天宇是浙江人,一个不太能吃辣的浙江人。OMG还在成都的时候,韩金每次请吃火锅对他最大的温柔就是点个鸳鸯锅,然后让服务生把清汤锅对着谢天宇那边。他想吃个屁的湖南米粉,辣死他。韩金不喜欢茉香奶茶,如果让他选,他可能更喜欢矿泉水或者是超市里随处可见的柳橙汁,但是一杯奶茶和一碗粉的价格差不多,算算他也不亏。

 

他跟谢天宇两个人打车去,到店里已经有些桌坐上了人,店老板看回头客大都是有点眼熟的,见到韩金也抬手寒暄。韩金连墙上贴着的价目表都不用看,直接跟老板说要两碗粉,多淋浇头要特辣。跟在韩金后面的谢天宇伸头看了眼锅里汤底的颜色,大惊失色,一把扳上韩金肩膀,搭在他肩头颇好声好气的跟老板说,一碗特辣就可以,另外一碗丁点辣椒末都不要谢谢您。肩膀上一沉,韩金忍着这么个大白胖子肆无忌惮压过来,嘴角勾起来一点点弧度,想起谢天宇之前曾经被辣哭过的样子,想笑。

 

粉还没上来之前谢天宇先溜出店门,他的那杯茉香奶茶来的路上就喝完了,为了防止韩金加害于他把OMG中单直接辣死在无名粉店,他又要出门买杯奶茶,韩金在店里等他。店主养了一只土猫,棕色的,很瘦,不怕人,经常在店里溜达。今天刚好轮到它巡视,溜达到韩金脚边,韩金弯腰就把它抱在怀里,猫很乖,被韩金抱起来的时候叫也不叫,也不挠人,就安安静静趴在韩金腿上,好像是颇为享受被人按摩脑壳。

 

“要不再养只猫呗?反正OMG基地够大。”

 

韩金低头逗猫逗的很专心,谢天宇只带着一包糖炒栗子回来。刚炒好的栗子特别香,谢天宇问老板要了个小碗,剥完的栗子就放进小碗里,果肉黄澄澄的,个大饱满。谢天宇捏着剥好的栗子凑到猫鼻子前面晃悠,结果猫压根不理他。但谢天宇不泄气,他把栗子在韩金鼻子前面晃悠。

 

“你干吗?”

 

“马哥你张嘴,吃栗子,啊~”

 

谢天宇笑的特嘚瑟,大花臂跟栗子一起晃的韩金眼睛晕。韩金忍不住斜眼看他,最后还是被晃烦了,面无表情张开嘴。下一秒谢天宇跟投篮一样把栗子护送到韩金嘴里,又开始准备剥下一个:“巧了,奶茶店旁边有炒栗子的。跟你说韩金,我可喜欢吃栗子了,虽然坚果都是高热量食物但是栗子是真的好吃……”

 

刚好粉也上了。他掰了两双一次性筷子,把清汤米粉挪到自己眼前,先吸溜了一口,然后试探性问:“马哥,你还带谁来吃过粉啊?”韩金把猫放下,把米粉和浇头拌匀:“就你一个,没别的谁了。”直播时候是说过要请姜晨吃湖南米粉,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韩金还是觉得这家粉店最好只属于他自己,或者说,像现在这样,莫名其妙答应请谢天宇吃饭。

 

“那我还挺特殊的。”

 

“确实。”

 

粉真的很香,辣椒顺着喉咙送给全身热意,初夏傍晚热意也没有消散,辣得人额头和鼻尖都会渗出层薄汗。韩金吃粉间隙抬头,刚好发现他放下筷子看自己。谢天宇吃的时候完全不注意形象,嘴角沾了葱花也不知道,偏偏还很认真看着他。韩金刚想抬手指指,就听见谢天宇很认真地说:“马哥,这话憋挺久了,从你回来就想说了。既然我还挺特殊的,那我给你当个男朋友吧?”

 

韩金眨了下眼,谢天宇很认真看着他。韩金又拿起来筷子,谢天宇有点紧张的看着他。

 

“先把葱花给擦了吧,擦完就可以。”

 

韩金拿筷子点了下谢天宇的唇角,作为回敬,谢天宇当即凑过去,在韩金脸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一口。

 

“不敢亲嘴,怕被你嘴上辣椒油给辣死。”

 

吃完饭天擦黑,谢天宇给韩金买的那杯茉香奶茶还没被喝完,栗子还剩好多,但纸袋子被撕烂了,有几个栗子掉在地上。韩金让谢天宇拎着奶茶,他去栗子店再要个纸袋,不能浪费。回来的时候隔着小半条马路,借着路边店面的灯光,韩金都能看见谢天宇站在那偷喝奶茶,眯着眼很用心吸椰果,很像童话故事里偷鸡吃的胖狐狸。他走得很近了,谢天宇还没发现。

 

咔嚓一下,韩金收起手机。相册里谢天宇侧脸打着点阴影,表情看起来很温柔。

 

 

 

 

一觉起来天大亮,窗帘里透进来点阳光扎在韩金眼皮上。他伸手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已经十点多。 睡得太长梦也多,床头柜上立着昨天晚上韩谢棠买的那包糖炒栗子,韩金盯着外包装看了好一会,怎么想也不记得昨天自己把这鬼玩意拿来卧室里了。

 

也不会再有下一次了。他扶着额头起床,药确实很有用,虽然昨天难受了一下午,但睡一觉起来基本没什么了。推开卧室门的时候韩谢棠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看动画片,见韩金起来了扭过头说热了牛奶和面包。七岁的小女孩还不会做什么饭,只能勉强用用烤面包机和微波炉。

 

韩金有些懊恼,自己明明定了闹钟的,怎么还睡过头,今天中午也说好带韩谢棠去迪士尼玩。都怪谢天宇。又一想到谢天宇,韩金去看微信上跳出来的小红点,刘时雨昨晚一直没回他,他也没等太久,定了闹钟就睡了。

 

刘时雨:请了……

刘时雨:icon他也回上海了,他公司的业务现在在上海了。

刘时雨:马哥?马哥你没事吧?

 韩金:没事,有什么好道歉的?

 

韩金把手机搁在一边,下次再有职场恋爱就先死个妈吧,同队恋爱的都是司马的脑瘫。从明凯到他再到身边好多对情侣,不分手还好,分手了之后队友相聚都尴尬。韩金还在OMG的时候,OMG有什么庆祝活动邀请老队员回来,谢天宇从来没出现过,他倒不必要思索再见到谢天宇应该怎么办的问题。他把能想到的谢天宇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如果谢天宇还关注电竞圈,在微博或别的什么再看到他的讯息,他并不在意,至少他看不到谢天宇。但现在这个问题实打实横亘在他面前了,需要韩金面对。

 

“贼贼,你快吃饭!钻钻都吃完早饭又睡觉了!”

 

韩谢棠看他在发呆,从沙发一边翻过来扯扯他的睡衣。韩金被女儿推着坐到餐桌前,然后拿起杯子喝牛奶。 说起韩钻钻,韩金的心情又差了很多。

 

韩钻钻是他刚回OMG时候养的豹猫,这名字说来不是他起的,他一开始没给猫想好叫什么名字,但弹幕看见了女儿都叫嚷着要叫韩永钻,他还亲自下场封了几个在直播间刷这个的。耽搁了几天,女儿还是被咪咪来咪咪去的吆喝着。谢天宇提议说,要不然叫韩臭臭吧,毕竟闻起来臭臭的。韩金很无语,反问他那你的黑柴为什么不叫谢傻B,毕竟看起来和主人一样傻。谢天宇为了打击报复,天天搂着豹猫叫臭臭,管韩金叫大臭臭。后来韩金觉得,韩永钻听起来不像女孩名字,要么就叫韩钻钻吧,反正总比臭臭强。

 

韩钻钻陪了韩金七年,人的七年对于猫来说可能已经是快过完了一生。当初还只是身材窈窕青春靓丽的小母猫,现在已经老得连吃肉都有些费劲了。钻钻这半年都很嗜睡,平时吃的也很少,韩金带着她去医院看过,医生说她的腹腔里有些积水,抽出来就好了,可做完了手术回家还是不见起色,这半年江河日下。或许什么时候韩钻钻就会走了,甚至韩金在想,要不要给她安排安乐死,这样她可以少受点折磨,可摸着她有些发硬的皮毛,又很舍不得。

 

要不然什么时候,真给她送走吧。

 

“棠棠,一个陪伴了你很久的人突然消失了,你会难过吗?”

 

韩谢棠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立马搬了椅子坐过来盯着韩金:“贼贼你为什么说这个,是你要出差很久吗,还是什么。”韩金下意识摇了摇头,还是不想告诉女儿关于钻钻安乐死的问题,她还太小,或许没法理解生和死:“没有,我随便问问,下午带你去迪士尼玩。”韩谢棠却很是老成的样子,小手捧上韩金的脸,额头也抵上来:“反正贼贼要是消失了,我会特别特别特别难过,贼贼难过,我也会很难过。”

 

 



中午饭韩金带着韩谢棠在外面吃,小朋友爱吃披萨,但平时韩金不让她吃这些,只有出去玩才能吃到,吃完了饭就打车去迪士尼。韩谢棠年纪小但胆子大,有些不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她也想上去尝试,韩金抬头看了眼过山车的弧度,觉得有点眼晕,虽然年轻时候自己能在玻璃栈道上做俯卧撑,坐跳楼机也面不改色,但这么扭来扭去的轨道,他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要让下来之后可能把午饭吐出来这种事情发生了。

 

“去奇幻城堡拍照吧。”

 

“贼贼你是不是害怕啦哈哈哈哈哈!我看你脸都吓白了!”

 

“……”

 

韩金默默牵着女儿朝迪士尼小镇的方向走,韩谢棠每次来迪士尼玩都要拍个照,拍照就要戴米妮耳朵发箍,但是他俩每次来都忘记带,就得重新去买。夏天的风带着阳光灼烧过的暖意,韩谢棠牵着韩金的手蹦蹦跳跳,裙角在浅蓝色的天空下面飞扬。

 

“贼贼,我想吃草莓冰淇淋。”

 

“买,买两个。”

 

 

 

谢天宇放下手里刚买的冰淇淋,回头,有些错愕地望着远去的一大一小一对背影,眼神先在他们牵着的手上,再游移到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脚步上,最后落在旁边男人多少年都没换过的妹妹头发型上。那个小姑娘,昨天刚在糖炒栗子店里见过,那时候明凯牵着她,轻描淡写说是朋友的女儿。

 

刚做好的新鲜牛奶冰淇淋有点融化,顺着谢天宇的手指滴下来。一旁牵着孩子等待的女人有些担心地拍了拍谢天宇的肩膀:“小谢,怎么了?”谢天宇回过神来,才发现冰淇淋化在了手上,手忙脚乱找纸巾。女人贴心从包里抽出来一张递给他,谢天宇一边擦手一边把冰淇淋丢在了一旁的垃圾桶里,神情还是有点恍惚:“对不起啊姐,刚刚,刚刚看见熟人了。冰淇淋再重新买一个吧,等下,买好了再带小外甥玩吧。”

 

这朋友,是韩金?这孩子,就是棠棠?

 

相遇似乎都总那么猝不及防。

 




来给大家看看韩金抓拍镜头下偷喝自己男朋友茉香奶茶的谢天宇:

null

谢天宇:嘿嘿嘿马哥肯定没发现

韩金:(拍照)(当场抓获)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Echo1230

© 多情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