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剑

【con马】重圆(1)

ABO,生子,分手后破镜重圆烂俗文学。

原创的崽。

放眼tag没看到这种烂俗设定我只好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写了




六月份白天总是很漫长,学校放学的时候天空尚且连晚霞都没挂上。小朋友们蹦跶蹦跶踩着影子从教室门里出来,挥挥手和同学老师说再见。


明凯在校门口耐心等,手里还提着一杯鲜榨的果汁,没多久就看到熟悉的小身影背着书包一晃一晃从校门溜达出来,手里还握着一只红色的小狐狸公仔,脸上的表情还很骄傲。


明凯忙上前两步把韩谢棠背上的书包接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教育减负都像是说空话,他们那时候上初中书包大概都没小学二年级的小姑娘背的那么重吧?书包带吊在手上沉甸甸的,里面文具盒和书本撞在一起叮铃叮当的响。


韩谢棠把果汁接过来猛吸了一大口,低头拉开书包拉链把小狐狸公仔塞进包里:“明凯叔叔,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啊?”


“今天你妈忙着校稿子,有点忙,还没下班,棠棠先跟叔叔到俱乐部去玩。”


韩谢棠很乖的点点头,牵住明凯的手。明凯等韩谢棠塞好玩具,再把粉色米妮书包背在肩上,牵着韩谢棠准备过马路。小学门口不准停车,家长们的车都停在对面,白色的保姆车分外扎眼,上面还印着EDG的队标,有些路人还围在一旁指指点点。


明凯出门来接韩谢棠来的很突兀,就是刚领着小孩们打完训练赛复完盘,连手里的bp本都还没放下,手机屏幕上就弹出来备注为smlz的微信电话。


“你帮我接下棠棠,我今天回去的晚。”

“记得让她把作业写完。”


电话匆匆挂断,那边嘱托的人也不带什么感情。明凯教练再一看表,离韩谢棠下课时间还有半小时,再过会还赶上晚高峰的第一波车潮,只能翻了个白眼,随便抓了俱乐部的保姆车钥匙,油门一踩,一辆白色丰田就汇入了临平路的车流里。


乖乖坐上车,韩谢棠的眼神在学校门口的店铺上游荡,突然定在了一家刚开张的糖炒栗子店上:“明凯叔叔,给贼贼还有钻钻买栗子吧,那个糖炒栗子好香。”明凯刚拧了车钥匙点火,被韩谢棠一说,也看了几眼。糖炒栗子店的店面不大,但里面也排起了小长队,糖的味道混上栗子的清香,闻起来确实格外好。


“那你在车上等我回来好不好?”


韩谢棠爬到前座把书包抱在怀里,把玩具和文具盒一起翻出来。笑眯眯眼的狐狸仔和一百块的崭新粉红钞票一起被举到明凯面前,韩谢棠也跟着眯眯眼笑,左眼角下的泪痣都跟着抖:“我跟明凯叔叔一起去,前几天学校里的作文比赛获奖啦,一等奖奖励一百块还有一只狐狸公仔,我用我自己的钱买栗子请你和贼贼吃。”


明凯笑着揉揉她的脑袋:“棠棠真出息,写作文写得好随你妈。”


明凯和她一起在有些长的队列里等着买炒栗子。一锅栗子能盛十来份,其实等待的时间并不要太长,只是他们来的不巧,刚好上一锅栗子卖完了,只能再等等。明凯低头看了会手机,俱乐部还有挺多事等着处理,就是嘈杂人声里带着耳机也不方便发语音,他也只能打字。


韩谢棠专心致志盯着柜台看,柜台后的小房间里传来机器轰鸣的声音,栗子们在砂石的磋磨下开口爆熟,这是她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觉得很有意思的画面。终于一锅栗子快被炒好,队列开始慢慢向前蠕动。有个买好了栗子的人出来时候不小心撞了韩谢棠的左手一下,差点把狐狸仔撞掉。她扯了扯明凯的手,提醒他该往前走了:“明凯叔叔,买栗子了。”


“啊好,我,啊,这么巧……?”


明凯抬头,好巧不巧,眼神对上旁边人的。眼神交错的瞬间明凯僵了一下,下意识想骂句带着十足十武汉味的我操,最后却还是把那单词的尾音压在了喉管里,艰难的变成了一个啊。韩谢棠不明就里,抬头看了眼表情突然僵住不知如何是好的明凯,又看看身边也定在原地的男人,不明白只是买个栗子的功夫,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巧,好久不见。”


男人比明凯高出一点,穿着和EDG俱乐部里的哥哥们穿搭没什么不太一样,酷酷的鞋子,牛仔外套牛仔裤衬衫清一色的灰,胸口那个字母是NASA吧?韩谢棠这学期上完了英语课,知道NASA是美国国家航天局的意思。韩谢棠偷偷想,他还蛮帅的,他也长了颗泪痣啊。


“真的,好久不见啊。”


明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千言万语也确实只有一句好久不见。毕竟谢天宇并不是像本人自谦的普通家庭出身,他真的是打不好就得回家继承家产的人设,确实在和韩金分手之后就基本消失在了电竞圈。韩金,说到韩金这两个字眼,明凯忽然反应过来自己手里牵着的是谁,心里警铃大作。


“叔叔好。”


韩谢棠很乖,在明凯开口之前就先跟谢天宇打了招呼。谢天宇盯着韩谢棠的脸端详,然后开口问明凯:“这是你姑娘?”明凯在听到那声叔叔之后就觉得一个头比两个大,再被谢天宇问到这样的问题更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他只能顺坡下驴,含糊其辞:“我干闺女。”


擅长bp与战术分析的职业教练整天只跟英雄、技能、年轻小直男们打交道,他不爱看八点档,也更不会处理八点档问题。他现在甚至有点后悔刚刚为什么要牵着韩谢棠下来买栗子,如果只是他一个人遇见谢天宇,完全不会这么尴尬。但又好在今天来接韩谢棠的不是韩金,尴尬不至于扩大到不可开交的地步。


谢天宇笑笑点点头:“你们EDG还有人喜当爹了吗?是李汭燦还是田野。”


“没,不是EDG队员的,朋友的孩子,放学了带她来买糖炒栗子。”


明凯索性干脆都准备敷衍过去,好在这一会的功夫他前面的人已经全走完了,后面还排着的其他顾客催促着他往前走。明凯巴不得被催促,牵着韩谢棠拿了栗子就准备开溜。柜台找零的时候给了很多钢镚,韩谢棠手小握不全,几枚银色硬币就从她指缝里漏了下去在地上蹦蹦跶跶。谢天宇第一个弯下腰帮她捡起来,又一枚枚塞在她衣兜里。韩谢棠乖乖说了声谢谢叔叔,明凯觉得自己的脑袋像加了大头特效,这一声一声叔叔听的他尴尬癌突破临界点。


可不叫叔叔还能叫什么?


“真好久不见啊冷少,有空记得一起吃个饭聚聚啊。”


LPL001号选手也不是点了什么特别的交际花符文,其实明凯和谢天宇不算多熟络,主要还是在韩金影响下有点交情。他们还没分手的那几年,韩金请客吃饭的时候谢天宇肯定跟着。跟韩金一起出去吃饭的人大多不用自带腰包,而和韩金一起吃去吃饭的谢天宇总能在韩金去买账结单之前去个洗手间顺便把账结了,然后再回来和大家一起有说有笑。说这些话纯属客套,可他还没想到谢天宇还真说了句好,最近就在上海了,肯定有空见。


什么叫最近就在上海了,肯定有空见?


明凯替韩金操着似乎不该他操的心,一个头变成了两个大,比被训练赛时候小打野皇子拉胯的eq二连弄得还糟心,直到看着谢天宇坐上宝马副驾离去,直到他开车把韩谢棠带回了EDG基地,还是闹心。


明凯把韩谢棠送到休息室,让她和一队的哥哥们一起打游戏。EDG队员们见总教练的干闺女也见了很多次了,韩谢棠性格很好,见了谁都叫哥哥,小小年纪还喜欢打游戏,都是10后的独生子小年轻们都喜欢逗她玩,被明凯勒令不准在小姑娘面前说脏话之后就领着她去开机子上联盟了。明凯看了眼坐在电脑前握住鼠标就不亦乐乎的韩谢棠,叹了口气,拿着手机快步找了个没人的走廊,直接给韩金拨电话。


第一个电话韩金直接没接,明凯锲而不舍,打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微信电话终于被接通的时候,韩金的声音听起来病恹恹的,没什么精神气:“明凯你干什么。”


明凯开门见山:“我刚刚带棠棠在学校门口买栗子的时候碰见谢天宇了。”


“……”


“他,他好像回上海了。”


“……”


听筒那边沉默了很久,明凯只能听见时起时伏的呼吸声。


明凯有点担心,试探着叫了声:“老贼……?”


“哦,知道了,没事就挂了吧。”


说完韩金就真没一点犹豫的挂了电话,语气很冷漠,那态度仿佛是听到明凯跟他说今天天气不错记得晒被子一样稀松平常,全然没有一点听到前男友名字后的自觉。可明凯心里清楚,如果说LPL评选最会装逼的选手,韩金必然当仁不让排在第一,他太会装了。还在役的时候就让好多人以为他是冷漠帝王惜字如金不苟言笑,其实私下里撒娇发脾气闹别扭一气呵成轻车熟路。而谢天宇这三个字对韩金来说,就算过去了七年,也是天雷加地火,能给他劈的湮灭又飞升。


七年,七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尤其是在更新迭代如新陈代谢一般快的电竞圈。七年足够见证好几代选手的奋斗和青春,无数支队伍的跌宕和重生,还有这个小圈子里那么些人的爱恨情仇和纠葛,随着或退役或转行在时光沙滩上潮起潮落,此起彼伏。但有些人就比时光还坚硬,顽固地在原地站着,看似走远了,可实则从来都没转头,就死心眼守着那一亩三分地过日子。


韩金和谢天宇的分手特别平静又突然,甚至平静到没几个人知道。还是某次请客吃饭时谢天宇的突然缺席,某人随口问了句冷少怎么没来,韩金搁下筷子说分了,这个消息才渐渐传开来。韩金和谢天宇在一起大家都觉得挺自然,理所应当的事,但对于他俩就这么没声没息的分手,相熟的没几个人想的明白。明凯甚至追问过韩金好多次,可得到的回答都是硬邦邦的一句“不喜欢就分了,哪来那么多理由。”


可这借口也太僵硬了,僵硬到不攻自破。如果真的不喜欢,为什么从分手后就一直单身,还要把孩子生下来。


韩金没回答过这个问题,或许是不愿意也或许是不敢回答,总之,他固执着保持着刚和谢天宇分手的状态,一个人平平淡淡,领着女儿,趟过了这七年。



天色渐渐擦黑,玻璃墙反射着霓虹灯闪烁的光点。明凯脑子里像乱开了一锅粥。


其实韩谢棠长得很像她爹:狐狸眼,泪痣,笑起来眼睛眯成弯月牙。世上又没有不透风的墙,他总该能认出来这是他亲闺女吧?


被亲生女儿叫叔叔是什么感觉?

评论(1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Echo1230

© 多情剑 | Powered by LOFTER